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资源研究所推出新版“水道”全球水风险地图。这款在线工具集合了最新的高分辨率数据,能够帮助企业、投资者和政府部门了解水资源压力对本地和全球运营造成的影响,并帮助企业识别可以提高水资源安全的优先投资领域。

“水道”全球水风险地图在线工具由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导开发,并联合了通用电气、高盛等“水道联盟”创始成员,以及斯科尔应对全球威胁基金会、壳牌、彭博、塔里斯曼能源公司、陶氏化学公司、联合技术公司、杜邦、约翰•迪尔公司、威立雅水务公司,以及荷兰和瑞典政府的共同努力。

“水道”水风险地图是根据水量与水质、监管和信誉风险12项指标定制而成的地图。通过易用的用户平台,企业可以对水资源压力、洪水、取水、干旱和其他可能对企业运营产生影响的因素进行评价。此外,该工具还可以为石油、天然气、农业、化工等九个高耗水行业提供分行业的全球水风险地图。

“近代的企业发展中往往缺乏风险防范意识,包括水资源的威胁。幸好,一些富有远见的企业领袖开始认识到水风险是他们目前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安德鲁•斯蒂尔说,“这个新平台将为企业提供全面的高分辨率的水风险衡量工具,帮助企业提高对这些风险的理解和管理能力。”

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借助早期的“水道”工具来了解水风险对企业运营和供应链可能造成的影响。例如:

• 麦当劳要求全球353家供应商使用“水道”工具评估当地水风险;

• 宝洁、欧文斯科宁和友达光电公司使用“水道”工具了解当地供水、水质和其他风险因素可能对全球各地工厂造成的影响,并将提高用水效率和其他相关领域列为优先投资领域;

• 美银美林在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使用“水道”工具向投资者解释水风险和水机遇;

• 碳信息披露项目在《2012全球水资源报告》中通过“水道”工具对外部水风险进行披露和报告。

“‘水道’全球水风险地图为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重要水问题的重要性提供了一种创新工具,”高盛银行环保市场部主管Kyung-Ah Park说,“风险评估充满了挑战,对于复杂的水资源问题更是如此。‘水道’全球地图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水资源问题对公司全球业务运营的影响。”

通过地图工具,用户可以将对其有重要影响的对象进行定位,包括设施、供应商、潜在的新市场、或计划新建的发电站等,并对这些位置所处范围的水压力和水风险进行对比。此外,用户还可以查看单指标对其运营的影响,例如季节变化。

“通用电气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水资源匮乏对全球造成的重大挑战,”通用电气水处理全球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海纳•马霍夫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新版‘水道’全球水风险地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这些风险,并且帮助全社会更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过去三年中,世界资源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开发一款业内认可的工具,用于描绘全球水资源匮乏的复杂状况。新版“水道”工具正是这三年辛勤工作的结晶。

“‘水道’全球水风险地图提供的信息极其宝贵,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和解决全球水资源匮乏的紧迫问题,”斯科尔应对全球威胁基金会水利部经理西尔维娅•李说,“我们认识到水不仅是一个环境问题,而且是影响社区、经济、以及企业发展的真实而严峻的风险。新版全球水风险地图让人们更容易地去研究和了解全球水风险最大的地区,以及最迫切需要采取行动的地区。”

本文原载于世界资源研究所网站。

话题:



0

推荐

世界资源研究所

世界资源研究所

13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环境资源智库世界资源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性环境资源智库,致力于研究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我们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与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合作,共同为保护地球和改善民生提供革新性的解决方案。http://wri.org.cn/ •解决紧迫的可持续性难题 正因为可持续发展对满足人类今天的需求和实现明天的愿望至关重要,世界资源研究所为保护地球,促进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提供锐意进取的解决方案。 •制定切实战略迎接变革 为应对变革,世界资源研究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战略并辅以有效的实现工具,以此推动进步。我们促进政府转变工作方式、出台新的政策;企业改变经营方式、开发新的产品;人们改变行为模式、接受新的做法,并以此来衡量我们是否成功。 •全球行动 今天人类面临的问题是无国界的,因此我们在全球开展行动。我们热心于沟通,是因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因思想得到启发,因知识获得力量,并因更深入的了解而产生改变。我们通过准确、公正、独立的工作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开拓创新之路。 世界资源研究所宗旨:改善人类社会生存方式,保护环境以满足世代所需。这一宗旨无论过去抑或将来,始终如一。

文章